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

魚腸劍譜: 出門不必帶電腦,有了Google瀏覽器,一切免煩惱

原文出自~

魚腸劍譜: 出門不必帶電腦,有了Google瀏覽器,一切免煩惱

我寫過一篇「你不需要很好的電腦,只需要很好的瀏覽器:談Chrome Web Store」是本月最夯的文章,我又教給我的學生使用,學生的反應都很好,從此到任何一台電腦裝置,下載Google瀏覽器,就可以完全進入雲端運算,叫喚存取在電端的資料和必備的程式來,於是我派作業給他們,要他們找出更多的Chrome Web的應用程式來,現在綜合學生作業,又把更多實用的Apps介紹出來和大家分享,不過要看這篇文章前,您最好再看一遍,我所寫的這兩篇:

你不需要很好的電腦,只需要很好的瀏覽器:談Chrome Web Store

魚夫推薦:你的Google瀏覽器(Chrome)上應該安裝的應用程式

學生們找到應用都很有趣:聽音樂、看影片、玩遊戲、分享個人畫作、提供親子上網的介面,乃至樂高玩具網路模擬,以及室內設計師所需的線上Autodesk等,無奇不有,我一併整理出來,想要和您唱同調,希望大家會喜歡:

由於希望教學上能夠更清楚,我特別錄了一段影片,由「現聲教學」,看看這樣能不能更加深印象,淺顯易懂:



片中如有廣告,請耐心等候,算是對作者的鼓勵。

其次,在安排好應用程式後,要到瀏覽器的右上方,有個扳手的圖樣,按進去,選「偏好設定」,選「個人化設定」,登錄你的帳號,同步你在Google瀏覽器所作的更改,那麼不管使用什麼電腦,都是同一個瀏覽器的模樣了。

再來,如果想解除安裝你的應用程式,也是到扳手的地方,按進去,選擇「擴充功能」,然後把不想要的應用程式給「解除安裝」就可以了。

最後,不想安裝的應用程式,就把滑鼠移到那個應用程式上,右上角出現一個扳手,點進去,解除安裝。



感謝~魚夫~教學分享

沒有留言: